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23

“走吧”凌远起身,却扯到了还在痛的胃。念初本来是阴转晴的小兴奋,但是这一次却看到了凌远痛苦的表情。
“昂,咱们回家吧!回家,我做给你吃!”念初转转眼珠,心想再折腾到外面,这家伙不知道又要难受多久。不如再演习一次,亲自给他做一顿饭。
“你……你做?”凌远心里几乎一惊,心想这个胃今天是要受大罪了。但是嘴上却还是不迭地应着“好好好,那就尝尝林大夫的手艺”。
回家的路上凌远撒了个谎,说自己的车坏了送去修,凭借对林念初的了解,让她做饭给自己吃已经是凌远因为他们之间的爱能作出的最大的牺牲了,让她开车基本上就是把命交给她了。念初却看出了凌远的心思,尽管有些不乐意,但是看着凌远就没离开胃的手,心中也有些担心,还是尽快回家,赶紧做顿饭给他吃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正是下班时间,俩人站在路边打车,空车却很少,寒风中凌远的胃痛愈演愈烈,只能咬着嘴唇忍着痛,念初在一旁有些着急,跑来跑去拦着车,凌远在树边靠着,像读书时看着她期末考试前手忙脚乱的样子,有些好笑,又觉得也很美好。也许是这些年自己把她保护的太好,自己的强硬霸道会给他安全感也会给她带来困扰吧。
跑前跑后,终于拦了一辆车,回到家念初先扶疼的已经汗打透了衬衫的凌远到沙发上,换了衣服,灌了热水袋给他,拿出哄小病人的架势对凌远柔声细语地安慰,看他好一些了才给他盖上了毯子,一头扎进了厨房。
进了厨房,念初挠头挠了足有三分钟。面对这些锅碗瓢盆,柴米油盐,完全无从下手。凌远有一个固执的习惯,他交代小时工每天去买菜,让家里永远有充足的食材,调料,即使有时避免不了有些浪费,但是却让家里永远有饭可做。对于林念初来说,凌远就像一个魔法师,三下五除二就可以变出一桌丰盛的晚餐。可是自己,最多就是尝试一下“蛋三样”,炒鸡蛋,鸡蛋羹,蛋花汤,想到这几样也最快,她迅速开战了。
厨房里的乒乒乓乓让凌远有点不踏实,但一方面身体不适实在不想动,另一方面也希望给念初一些空间。
“来啦来啦!”听到念初兴奋的喊声,凌远努力坐起了身“可以吃饭了?”凌远问了句,念初点头如捣蒜,献宝似的把“蛋三样”摆上了桌子。
凌远瞥了一眼,心中就有了数。蛋花汤上飘着蛋壳,炒鸡蛋几乎可以等同油焖,鸡蛋羹似乎只有一点干,于是凌远选择了从最后一样比较安全的开始。
“额……老婆,你,你放了多少盐?”
凌远被鸡蛋羹齁得直咧嘴,念初懊恼地跟着尝了一口,也是不停地“呸呸呸”。
“这个呢,这个呢?试试这个?”念初用筷子指了指炒鸡蛋,自己却先皱了眉头,“算了算了,这个油太大,你吃了不能舒服!这个,蛋花汤,你喝一下尝尝!”
凌远撇了撇蛋壳,鼓起勇气舀了一勺,没想到进了胃里却是冰凉了。装作很好喝的样子,凌远冲念初笑了一下。
看到凌远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念初有些兴奋。“我就说,总有一个能吃!”得意之余,她也喝了一口。
“啊,凉了!你快别喝了!啊啊啊!我最先做的它,没想到已经凉成这个样子了。”
念初说完,竟然吧哒吧哒开始流眼泪,刚开始只是抽泣,后来竟然变成了号啕大哭。
“555凌远,我好笨啊,我怎么那么笨,我要笨死了!”念初絮絮叨叨念了很久,凌远强忍着剧烈的胃痛,还要不停地安慰她,最后只能拿出孩子说事“要当妈妈的人了,别哭了,乖!”凌远一手抚着胃,一手揽过自己心爱的女人,饭到最后还是没吃成。

评论(5)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