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23(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今天甜虐相间,你们喜欢吗!?小年快乐!

凌远终于送走了这两位不好答对的主儿,全身松懈,几乎是瘫倒在办公桌上。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上个月去检查过,溃疡复发,如此一而再再二三地犯病也让他有些烦闷。其实他也没想到今天躺在手术台上的会是谢彤,凌远不会像李睿和韦天舒一样“幸灾乐祸”,但他知道这件事,至少在谢彤这里是可以迎刃而解的。在凌远心中,人和人之间的事是可以用人心解决的。尽管在大多数人心中,他是近乎冷血的。
三牛几乎是被李睿拖走的,临走三牛还异常不放心地偷偷给念初发了短信“院长夫人,院长龙体欠安,急需您的关怀,速来办公室。”
念初接到短信之前还在生凌远的气,从一声不吭去德国到德国回来,她已经快一星期没有见到自己的这位院长老公了。怀孕的消息也是从少白嘴里到凌远那的。接到三牛的短信已经快到晚饭时间,念初急急的跑到医院附近买了一份清淡的粥和小菜,往凌远办公室奔。
金院长先念初一步,先去找了凌远。
“小远啊!”金院长听说凌远和李睿刚给记者谢彤做了一场漂亮的手术,心想这事儿有转机,赶紧来找凌远商量。敲了几次门凌远才缓缓起身过来开门。
“凌院长,我们……”
原本一脸兴奋的金院长看到凌远憔悴的模样吃了一惊,语气也变了。
“小远,你,你怎么了啊?怎么脸色那么差?”金老师甚至不由自主地伸出去想扒拉开因为虚汗打湿的头发。
“没事,金老师,来,您有什么事,进来说。”凌远胡乱地捋了下头发,把金院长让进了屋子里。
“小远,胃又疼了”金院长还是忍不住关切,眼里都是心疼,全然把谢彤的事忘的一干二净。
“嗯……没事,从德国回来,没休息好。”凌远抿了抿嘴唇,摸摸胃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金老师,谢彤现在还在icu,情况基本稳定。她对我们有误解也好,刻意而为之也好,毕竟她现在是个病人,我们不要对她打扰太多。舆论这边,家属这边,还要您多费心。不过,要通过正当渠道。另外,即使最后家属不追究,我们也要总结反思一下,这样的事,也许在所难免,治病救人,始终是第一位的,但是,我们的医护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也要有。正常情况下,我们的程序还是要走,要不然,迟早要出大问题。”
金老师边听边点头,但其实心思根本不在这上面,始终用眼神偷瞄着凌远苍白的脸。
凌远送走金老师,低头摆弄起手机,微博他是不上的,但是因为在医学院任教,医学论坛还是经常上的。尽管在学生眼中,凌远是高冷的男神教授,但是凌远很清楚今天的医学生想什么。他们和当年的自己一样,带着医学理想走进医学院,未来还会走进医院治病救人。他太想保护这些孩子心中的理想,他知道,有一份情怀就会让他们在未来做出正确的选择,走正确的路。
出乎他意料的,医疗论坛上几乎一边倒地声援第一医院,声援小睿。反而是谢彤的帖子底下,有很多理性的质疑声音。有意思的是,有一个ID叫“希波克拉底誓言”的人,没有对这件事作出直接评价,而是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他说自己当年选择报考医学院,就是因为做了太多年的病人家属,见过太多的医生护士,尽管最终自己的家人没有战胜病魔,但是医生的敬业负责精神影响了他。除了这个,他也做了一次病人,在漫长的治疗中,他也切身体会到了什么叫“换位思考”。
“当我躺在无影灯下,麻醉师给我打上麻药,我一点点失去知觉,我是别无选择的,但我内心是有安全感的。我知道站在我身边的这些人,和我一样接受了五年,八年,甚至十年的专业教育,他们手下是一个个从羸弱到健康的生命,因此,我也不会辜负病人的信任,不会辜负自己手中的柳叶刀。”凌远合上电脑,揉揉太阳穴,心中也是充满了安定的力量。
念初早就进了办公室,就站在凌远的桌前。她静静地注视着这个她深爱的男人,灯光下凌远不自觉露出的笑容一片柔和,像极当年那个美好的少年,所有的恼火在那一瞬间变成了心疼,不舍。直到凌远终于意识到眼前站了他心爱的人,抬起头,眼里又是如星辰般的闪烁。
“念初,你来了。”
就像每一次久别重逢,凌远心中满是愧疚,他伸出手,想抓住爱人的手。念初自然地伸手过去,又触到他冰凉的手指。念初把凌远的手握在自己的手里,用手呵着气,其实她知道这是徒劳,但她还是想这样做。
“别弄了,我们去吃饭吧。”凌远一脸宠溺,揉揉同样冰凉的胃,笑着对念初说。其实他什么也吃不下,但他就是知道,眼前人的心思
“我买了,这个!”念初举起手中的粥和小菜,不料一激动却撒在地上。兴奋的脸马上变成了哭丧脸,却逗乐了凌远“嗨,小笨蛋,天意,算了,出去吃!”

评论(3)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