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21(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走出陈局长办公室,凌远觉得头有些晕,他下意识地想扶一下旁边的墙以支撑自己的身体。前几天刚刚晕倒过还虚的很,从德国回来又已经十几个小时没吃东西,胃不反抗才怪。他深吸了一口气,却碰到了一个人的手,这手和周明一样,同样温温热热,却比周明更有力量。
“凌老师,您没事吧?”
“小睿,你怎么来了?”
见到来人,凌远有些惊讶。李睿难见的胡子拉碴,以往因为常常运动而红光焕发的面容也变的暗下去。
“怎么,没回家,跑到这里来找我?”
“我……本来是想在医院等您,看您迟迟没有回来,我就……”
李睿说着低下头,就像上学的时候犯了错误一样,不敢直视师长的眼睛。
凌远没有躲避,借着李睿的力量往前走。边走边对他说“小睿,我知道你现在心里在想什么,这件事就算是个教训吧,医生在今天,难免要遇见一些治病救人之外的事。你才刚刚开始,等你再做的久一些,有些事情你自然知道该怎么做?”
这句话李睿在心中咂摸了很久,他是不认同的,于他而言,做医生应该是一件很纯粹的事情,其他的,或许做多久,他都难以理喻。
见李睿不语,他继续说。“这件事,抢救前的沟通没有,是我们工作的失当,硬碰硬,无论是对刚刚失去家人的家属还是对你,对咱们医院都没什么好处,因此你必须去承担一部分自己的责任。处罚也好,舆论也罢,你要接受,也必须接受。”
“所以您的意思是让我息事宁人?”李睿扶着凌远的手突然用了一下力,俩人都停住了脚步。李睿看了一眼凌远,他的眼睛里没有任何的波澜,李睿有些赌气似的放下了自己的手。他心里是有预想到这个结果,但是,还是会心有不甘,想起廖老师的事,口无遮拦地说了一句“您不是又为了杏林分部的审批吧?”
凌远刀子般的眼神又劈过来,这对李睿是很罕见的。凌远心想小睿还是不够成熟,这件事说白了对医院的影响远不及对李睿个人的影响,凌远甩开了李睿悬在半空中的水,淡淡地说了一句“是”。
一个“是”字说出来,李睿的心凉了半截。他不再言语,和凌远一起上了车。凌远没有上副驾驶,有些吃力地拽开了后面的门“我睡一会,到了叫我,有些累。”
尽管心里有各种各样的情绪,看到凌远不常见地喊累,还是有些于心不忍。一路上,李睿尽可能地慢些,平稳些,让凌远多睡一会。
到了医院,凌远马上恢复到工作状态,谁想到一下车,就是一群人拥在医院大门口,有人举着横幅,有人挥着手臂,有人高喊横幅上的内容“第一医院李睿,医术不行武术行,杀人偿命!”红字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刺眼,凌远蹙眉想了一会,回头对李睿说 “小睿,从后门走。”
“凌老师,我……”
“我什么我,不是在和你商量,这是命令!”
李睿看到凌远面露愠色,还是听从了他的话。
“快快快!那个瘦高个儿是第一医院院长!”人群中眼尖的医闹指着凌远指挥着手下的小啰啰和几家媒体的人冲他奔去。
镁光灯喀擦喀擦地对着凌远拍,凌远努力睁着眼睛没有躲闪,他语气坚定地对着众人说“这件事,我们第一医院,会通过正当手段,正当渠道,给患者,给患者家属,给社会公众一个交代,但是,我们决不允许有人趁此机会诋毁医生,诋毁第一医院,一旦有,我们决不姑息!”
凌远每个字都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医闹们显然没有想到凌远如此年轻,但是气魄不凡,事主又不在,因此也就停下了闹腾。记者们忙着拍照记录,凌远旋风一般进了医院。
凌远刚到办公室,胃里就是一阵剧烈的痉挛。他用力地用手抵着腹部,完全没有力气起身拿水,虚汗一阵阵地出,本来他还想去念初那看看她,可是自己这副样子,让她看到除了担心也没什么了。于是凌远把电话打给少白和自己的妹妹凌欢,请她们照顾刚刚晋升为母亲的念初。
“少白,我……咳咳”凌远清了清嗓子先打给了秦少白,内心已经做好挨骂准备。
“凌远,你在哪里了?”秦老虎先发制人,吼了这么一句。不等凌远回答,她又接着说“我跟你说,你老婆可36了,这年龄还怀着俩,你不小心,这可危险着呢!”
“是是是,我们都听您的!”凌远陪着笑脸,心想速战速决。“少白,这样,小睿的事我这边必须处理一下,德国回来我还没回家呢,念初,念初这会我也过不去,刚给她电话她没接,你帮我,帮我多照顾她,好吧?”
“什么?还没回家呢?大半天了?什么事有你媳妇重要?她让我给撵家去了,你赶紧回家瞧瞧吧!”秦少白噼里啪啦又是一通说,突然想到凌远说的是小睿的事,这事儿和自己还有关系,病人是自己接的,小睿又是为了保护自己才动的手“诶,凌远,我说小……”
“好我知道了,替我多照顾念初这几天!”
凌远没有给少白留更多机会,挂了她电话留她在电话那边吹胡子瞪眼。
“喂,欢欢,你嫂子怀孕了,现在家里歇着呢,你今天不值班吧,帮我去看看她。”
“你自己怎么不回家啊?”凌欢早就知道了嫂子怀孕的消息,悠哉悠哉地嘲笑哥哥,不过却还是细心地发现哥哥一边说着话一边倒吸着气,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细节。
“哥,你老实交代,是不是胃又疼了不敢回家找嫂子!你说!”
凌远看妹妹发现了,赶紧结束话题。
“没有,我这不是有事忙,好了不说了,现在,马上,去看看你嫂子,给她买一份那个家旁边有一个烘焙屋里的草莓蛋糕,她爱吃那个!”
“知道啦,院长大人,爱妻狂魔!”

评论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