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20(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凌远,李睿这件事大了”
陈局长劈头盖脸就是这样一句话,实属少见,陈平也是凌远的老师,从临床转去卫生局做管理工作,也有十来年了。这个期间,新城的医疗改革闹的轰轰烈烈,陈平心中从来都是有谱儿的,即使是遇到凌远这样的“刺儿头”,他也是泰然自若的。凌远显然也敏锐地捕捉到了陈平这一变化,他语气上还是没什么变化,但心中已经有了主意。
“陈老师,您说,我一会的飞机,回去之后我马上处理这件事情。”
“你回来马上到我办公室,哪也别去!”陈平心想这事也不是一两句话说的清楚的,气呼呼地撂下一句话。
凌远挂了这边,再次给金院长和李睿各发了短信——
“金老师,我没回去之前,这件事不要让它继续扩散影响了,一切等我回去再解决”
“小睿,不管发生什么,我相信你。”
凌远清楚身边每一个人的痛处和弱点,交代一下心里就踏实一点。
上了飞机,凌远强迫自己睡下,他知道下飞机就是一场恶战,自己绝对不能倒下。
一下飞机,凌远就直奔卫生局,一边开了手机和李睿打电话,他的确是最相信李睿,但是他也十分清楚,今天的这个医疗环境,李睿不算是一个能够应付自如的医生。
“小睿”
“凌老师,我……”
“你简单地给我说一下这件事,我马上要去见陈局长,剩下的事,我来想办法”
凌远一向口气笃定不容质疑,李睿从昨天接到他的短信开始就酝酿着如何和凌远说这件事,他没回短信,不是笨人,李睿知道凌远在和他电话之前一定已经了解了这件事,找他,不过是想听这件事从他嘴里说出来。
“凌老师,病人送来的时候腹部受到重创,又发生了羊水栓塞,这您知道的……病人家属来了人就不行了,可能……可能一时接受不了,所以情绪比较激动,动了手,还操了家伙奔秦老师,所以我……”
“病人家属没签字是吧?”
确实如李睿猜想的那样,这件事凌远已经很了解了,因此李睿说了一圈没有说到他想听到的最重要的症结,一下子就上了些气。
“当时情况……当……”
“好了,我知道了,你现在在哪?回家休息两天,我从陈局长那回去就去医院。”
“嘟……”
李睿没来得及说更多的话,就被凌远挂了电话。他攥着手机,站在原地,用手拽拽身上的白大褂,进退两难。
好像整个新城都知道他“治死了病人,又打了家属”,他似乎有个错觉,好像每个人都知道事实如何,但每个人都更愿意相信网上的言论。
他没有听凌远的话,回家在这个时候对他来说就像是选择做缩头乌龟一样。李睿大步流星地进了平安母子病房,两人最近倒是很争气,病情都没有进一步恶化。平安还鲜有的没有病恹恹地躺在病床上,小手扒着窗台,看着窗外的人来人往。
“李医生~”
平安回头软软糯糯地唤了李睿,“李医生,你不开心啊?”小孩子对情绪的敏感惊人惊讶,李睿假装避开他清澈的眼神,轻描淡写地说“没有啊,平安开心吗?”
“切,骗人~”没想到李睿的小伎俩被平安透视地一览无遗。“我啊,我开心啊!诶呀,也有点不开心。”小平安喃喃自语,低下头摆弄着手指。
李睿竟被小平安故作成熟的小模样逗乐了,暂时忘却了刚才的糟心事。
“那你说说,为什么开心,为什么不开心啊?”
“开心,是妈妈说凌院长答应给我做手术了。不开心,不开心,诶呀,其实也没什么不开心啦!”平安欲言又止,瞧瞧把眼神溜向母亲的方向。
“李叔叔,你说我以后可以当医生吗?”
“当医生?平安为什么要当医生呢?”
“因为当医生是一件这世界上最好的事啊!”
平安扬起天真的小脸,望向李睿。
“世界上最好的事”,李睿低头琢磨这句话,抬头看看小平安,摘下挂在脖子上的听诊器,递给小男孩,摸了摸他的头,笑着说“那,叔叔把这个听诊器送给你好不好,等你康复了去读书,读好了就可以做医生了。”
“真的嘛!谢谢李医生!”小平安喜上眉梢,欢呼雀跃。
离开了平安的病房,李睿再次陷入了沉思。他索性回到办公室,盘算着一会凌远回来直视这件事。
凌远到了陈平办公室,没等他开口,凌远已经发声“陈老师,这件事,我,您都清楚是怎么回事,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舆论”。
“哼,怎么回事,你说说这个李睿,他是第一天当大夫?不知道签字?还打了人家!知道这个病人什么来头吗?这孕妇是个科学家!手里握着好几个专利没完呢!我现在被她们单位的人天天揪着不放,告诉我这个人对国家对社会有多么多么重要的作用,还请了律师,三天两头地找那个老金啊!你说你也不在,老金一趟趟地找我,哎呀凌远啊,你们真是不让我省一点心!”陈平撒气似的抱怨凌远,但是心中却是觉得凌远回来了,再多的事也应该能够理清,不过他又想到了什么。
“对了,还有那个小报记者!老金找了许乐山,本来不是已经压下去了吗!怎么又闹出来这么一出!”
听到许乐山的名字,凌远侧目,那眼神陈平太熟悉,每一次提到许乐山,凌远都是这样的目光。陈平曾是凌教授的部下,也算是看着凌远一路成长,家事不好掺合,但是很多事情他都看在眼里。提出来也是想试探试探凌远的口风,如果他不介意,许乐山再出山也许对他们利大于弊。
可是凌远心中,是是非非不是这么简单的,无论于情于理,他觉得许乐山是不能再介入这件事的。
“老师,这件事我来处理,但是,我们自己心里要有杆秤。小睿在抢救过程中没有过失,主要就是签字的这个事上我们没理,但是病人家属先动手,我们医院的监控也都拍下来了。现在舆论已经是这样了,打官司肯定是两败俱伤,尽可能地安抚病人家属吧,如果能通过赔偿或者其他什么方式,那是最好不过了,小睿的前途绝对不能毁在这件事上。至于那个记者,我和她亲自谈。”
凌远不置可否地说,陈平沉思了一会,也觉得这是个办法。扬扬水对凌远说“行了,你刚折腾回来,回去休息休息吧,看看你这张脸,惨白惨白的!”

评论(14)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