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19(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许乐山接到凌远短信,内心充满不安,心想这个谢彤真是扰的小远不得安宁,他也不会让这个记者有好果子吃。于是不仅把她从自己的集团中开除,还和其他几家新城报业集团的大佬通了气,今后谢彤再想在新城的新闻业混下去恐怕都是问题。
谢彤早些年也是因为报道一些医疗事故声名鹊起,此人是名副其实的标题党,很多不明就里的读者还觉得她一身正气,勇于揭露医疗真相,但医学上的事,是科学的事,不是记者三言两语能够说清的。此前因她报道身败名裂的医生,或忍气吞声,或干脆改行,不知道有多少人也因为她的不实报道而对医生这个行业不再抱有希望。
如今,她碰到了凌远,又和许乐山是这样的关系,她心有不甘,但又无可奈何。被封杀几日后,她郁结成疾,吃不下饭,腹部又总是一阵阵地痛,便去医院检查,她家离第一医院不远,尽管已经被革职,但是还是动着脑筋看能不能挖到什么猛料,无巧不成书,检查结束等待结果后,她看到了李睿满眼红血丝对病患家属举起了拳头又按倒在地的一幕。
记者的敏感让她第一时间掏出了手机拍下了这个场面,她掂了掂手机,心说即使我不做记者,还是能搅合你鸡犬不宁。随即在微博、微信和她常驻的医学论坛上发了状态“这就是你们说的医者仁心,第一医院普外主任李睿对患者大打出手”。
李睿制服了闹事的家属,想到凌远还在外,不能节外生枝,伸手扶起了那人,说了一句“对不起,我们尽力了,遇见这样的事我们也很遗憾,你们的心情我能理解,但医生也是人,请你尊重我们。”
病人家属显然被这位文弱书生模样的医生身手敏捷吓到了,半天没有回过神来,好一会,他又大声喊了一句“你等着,我们家不会饶了你的!”转身踉跄跑进手术室。
李睿驱散了围观的人,把吓坏了的少白先送回了科室,自己交代给护士几句就也回了办公室,他感到格外的疲惫,不仅仅因为手术失败,也不仅仅因为家属闹事,好像是因为凌远不在身边没有主心骨的不安感。
德国这边,凌远习惯早起,六点钟已经收拾妥当,周明的爱人孩子还在熟睡,周明也已经起床。
“这么早”凌远看到睡眼惺忪的周明,心想是不是自己打扰了他
“嗨,你我还不知道吗,什么时候睡过懒觉”周明笑笑“德国不比中国,你知道的,早餐只有点牛奶面包,你胃不行,我一会做点热乎的给你”。
凌远感激地点点头,手在胃上画圈“好多了,老毛病,别担心。”
吃过早饭,叫上顾景宁,三人一起去参加了菲尔教授的葬礼。来的人不多,但几乎是全球顶级的医者,菲尔教授为人低调,但是所带学生各个出类拔萃,凌远和几位同门叙叙旧,就站在窗边发呆,菲尔教授是外科专家,但他自己却也是因为肝病去世。“医者不能自医,尽管我们相信科学,但生命本身就不为人来左右”,这是菲尔教授经常对他说的一句话,如今想来,更是让凌远陷入沉思。
“凌远,好点了吗?”
“嗯,好多了,谢谢。”
顾景宁发现了窗边出神的凌远,不知为何,看到的眼神和当年记忆中那个瘦弱少年一样。他了解凌远当初的苦难,却不知他现在的艰辛。
“嗯,那就好,好好休息,什么时候回国?”
“凌晨的飞机”
“啊?这么急?”顾景宁有些吃惊,他自己可是计划在柏林呆上一周的,除了有两个会议,他也想给自己放松一下。
“嗯,医院有些事情,临时改了行程,我们以后有机会再聊,多谢。”
二人又聊了几句,凌远就去找周明,俩人很久没有深谈过,能让凌远感到踏实的人不多,周明要算上一个。
“在德国怎么样?”
“挺好的,不像国内那么辛苦,专心治病救人就好了”周明也是个明白人,知道凌远在第一医院做这个院长有多么不容易。几次闹的沸沸扬扬的事儿,他从网上也看了不少消息。做医生,他是把好手,但是在周旋这些事情上,他还是不如凌远,越是这样,他就越发地佩服这个小师弟。
“嗯,会回来吗?”凌远酝酿许久,问出了这句话。他一方面希望周明回来,无论是对医院,对他,甚至对李睿都是一件幸事,但是他也知道,今天国内的医患关系有多么复杂,私心讲,他希望李睿,三牛,少白,念初,都能够远离这样的事才好。
周明背过身,淡淡地说了一句“不知道,但是如果你需要我,我会回去。”
凌远默不作声,心中却满是感激。
握住了周明的手,他的温热,和自己手掌冰凉的温度触碰,似乎也传递了他许多温暖。
上飞机前,凌远再次接到了不好的消息。金院长给他打电话,似乎整个新城都知道李睿治死了病人又“狗急跳墙”打了病患家属,传的各种版本都有。他清楚李睿的为人,但也让金院长简单交代了事情的原委。告诉他们不要轻举妄动,一切等他回去再做定夺。刚想打给陈局长,这边却接到了陈局长的电话。

评论(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