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18(虐凌院长,来啊来啊)终于追上贴吧的进度了,我没有粮了,摊手

“凌远……凌远”
好在凌远只是舟车劳顿没有休息好,又听到电话那边的糟心事,胃痛得整个人虚掉。睁开眼看到的是顾景宁,叫自己的声音却有些熟悉,定睛一看,竟然是周明。
周明五年前来到德国,顾景宁和他有一面之缘,这次因为来德国参加菲尔教授的葬礼,便提前约了周明吃饭,没想到下了飞机后凌远竟然晕倒了,他只能告诉周明自己晚些会面,不过周明刚好送走一位朋友,索性约在机场,不料却遇见了凌远。
说起来周明和凌远有快十年没见,十年前凌远和念初结婚,那个也曾让周明魂牵梦绕的女人。凌远一路跳级,比周明小四岁却只比他小一级,而念初则是周明的同班同学,凌远的师姐。在凌远没出现前,念初一直以为自己会嫁的人是周明。
周明成绩也很好,勤奋刻苦,却没有“少年天才”的名号,因此在医学院这样人人努力的环境中不够突出。而凌远高分入学,14.5岁已然有了英气逼人的眉宇,又是教学医院院长的公子哥,甫一入学,就是医学院的风云人物。
新城医学院有个不成文的规矩,老生会带着新生熟悉环境,男生们更是会被师兄们带去“扫妹”,时任“扫妹团团长”的周明,得意洋洋地带着凌远去扫妹,同届的姑娘凌大公子通通没有看上,正巧念初来找周明,凌远是一下子被念初抓住心的。彼时的念初留着长长的头发,一袭白色长裙,无需什么妆容就有着“神仙姐姐”的气质。不过周明也不是木头一块,顺手拍了一下他的脑袋,不无骄傲地说“看什么呢,那是嫂子!”
即将毕业的时候,周明和念初俩人对毕业去向意见不合,几次闹着分手,终于成了“毕分族”,凌远打着“关心师姐”的旗号安慰了几次,加之那个年纪的女孩都对校园风云人物有不可解释的崇拜感,一来二去,凌远成了年初的男朋友。凌远和周明的友谊自然也是牢不可破,但是男人们,为了女人的事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些芥蒂。凌远自知周明曾经对念初的一往情深,还傻呵呵地向周明承诺一定一辈子对念初好。周明听罢不言语,只是拍着他的肩膀用力地说了一句“祝你们幸福。”
毕业后周明,念初,还有三牛少白一起进了第一医院,凌远也因为学业突出,提前毕业,不知道经历多少生死抢救,几个人的友谊越来越坚固,尤其是周明和凌远,两个人的关系微妙而密切,念初在他们之间,也并没有什么为难,两个智慧而成熟的男人是不会让心爱的女人难过的。
但令凌远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他和念初结婚前一夜,周明找他喝了一次酒,凌远胃不好又开着车,没有喝,周明也不介意,一杯接一杯地把自己灌醉,喃喃自语中他说“凌远你是我这辈子命都可以不要的好兄弟,念初是我爱上的第一个女人,你们幸福我真的很开心,但是我可能心里还是越不过这道坎儿,所以,我已经申请好了德国的科研所,明天,明天参加完你们的婚礼,我就走了。”凌远目瞪口呆,没想到周明还没有放下念初,他要离开新城,离开第一医院,离开他们,以此来抵抗这样的难过吗?
周明一别就是好几年,倒是常常和凌远通电话。人在异国,也惦记着凌远糟糕的身体,尤其是这几年凌远当上了院长,周明太了解他这个忙起来就不管不顾的性格,对于旧爱念初,周明闭口不提,倒是每次打电话都不忘催促凌远做体检。凌远每每满口答应,听到的就是周明熟悉的国骂“你大爷的,你就糊弄我吧!我看你哪天就把自己虐死了!”
没想到,这个人竟真的把自己虐晕了。好在身边有顾景宁这个胃肠专家,触诊后顾景宁也觉得没什么大碍,但他实在出乎意料,周明和凌远这两个医疗界叱咤风云的人竟然是故交。
待凌远休息好,三人一起去了周明家,推开门,一个小男孩滴溜溜地转着大眼睛,怯生生地看着两个陌生人,委屈地把目光投向周明。
“来,Bruce,叫叔叔,这是凌叔叔,这是顾叔叔!”
“你儿子?可以啊!”凌远打趣,心里却想周明的儿子竟然都这么大了,大概念初,他应该已经放下了吧!
周明的爱人也是一位医生,生孩子后选择离开自己钟爱的临床,转到比较清闲的实验室相夫教子,凌远听罢忍不住夸赞“嫂夫人真有牺牲精神!”周明还和当年一样拍他的脑袋,却觉得他体温不太正常,量过之后果然还在发着低烧,立马拿出师兄的样子勒令他吃过饭后早些休息。
凌远躺下后想着再给念初打个电话,通了之后念初语气有些冷冰冰的,凌远拿出当年撩妹儿的技能,甜言蜜语终于是把念初逗乐了。放下电话,凌远犹豫了一下,又给许乐山发了短信,“许总,不管是谁找了您,我凌远都说一声抱歉,您是您,我是我,以后不管是我自己,还是第一医院,都不劳您费心。”发送之后,凌远关了机,沉沉睡去。
许乐山接到短信,鲜有的慌张,搓着手想是不是这件事又没办好,好不容易有一个在小远面前表现的机会,自己又搞砸了?想了想,许乐山计上心头。
第一医院里,少白接诊了一个34岁的遭遇车祸的高龄产妇,送来的时候已经快生了,情况十分危急,因为她发现产妇不仅腹部受了重创,还出现了羊水栓塞的现象,当时李睿在急诊值班,也被叫进了手术室。尽管送来时产妇无人陪同,但情况已经不允许他们再等待,手术了三个小时后,产妇还是没能抢救过来,刚刚赶过来的病人家属实在难以接受这个结果,一腔怨气对着李睿的脸上就打了一拳。李睿努力克制住心中的怒火,心想第一医院本就一直在风口浪尖,可不能再凌远不在的时候给他找事,想着先忍忍,出现这种事谁也不愿意接受,心情可以理解,变一直任其打骂。没想到对方越来越过分,不仅打了李睿,还冲进手术室砸了她们的医疗器械,最后竟然操起家伙对准了少白,李睿一看不能再忍,凭着从小在军区大院长大的一身本领三下五除二把病人家属擒住,推出手术室,没想到,这一幕好巧不巧地又被谢彤逮了个正着。

评论(5)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