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14(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凌远疲惫地回到家,看到念初在沙发上蜷着腿熟睡的样子,没有叫醒她,像以前一样,稍一用力就把她横抱起来送回床上,安顿好念初又去了书房忙碌。明天,他要和李睿研究冯渺和平安的下一步治疗方案,平安还好,冯渺的病情十分棘手。对于李睿,凌远内心是放心的,只是,这个他一手带起来的学生,从小顺风顺水,没有遇到一点坎坷,在处理事情上难免考虑欠妥,凌远有意栽培他,但知道他心思的人无外乎少白,三牛,念初。和自己一样,年纪轻轻就当了大外科主任,全靠手下妙手回春的技术来服人,凌远不希望小睿承担太多的压力,在他心目中,李睿是天生的医者,其他的事情,凌远当真不愿他来过问。
忙到凌晨,凌远揉揉有些发胀的胃,努力让自己睡下。
第二天,一个肝脏破裂的病人被紧急送到了第一医院,这人在附近的工地干活,一根钢筋插入了他的腹部,伤及肝脾,又有着感染的风险,多亏距离比较近送来的及时,又是李睿主刀,凌远也在场,所以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只是,为了防止进一步感染,李睿决定摘除他破损严重的脾,凌远也是同意了他的想法,在这样的情况下,这是最佳的治疗方案。
病人家属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说伤者是她唯一的儿子,一直只会哭哭啼啼,说要等老头子来再做手术,可是抢救哪等的到那个时候,护士好说歹说,才让她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了字。
昨天老金说的记者早早就来到第一医院,杏林分部的开建是新城医疗界的一件大事,不要说外界有些不理解,连医院里的少白,三牛都因为廖老师的事而心存别扭,至于李睿,他内心也没有那么确定凌远此举是对是错。这一切凌远都看在眼里,因此欣然接受了采访,他不需要解释那么多,但至少要告诉那些等着看他,看第一医院笑话的人杏林分部是凌远想做,能做而其他任何人都不敢想不敢做的事。
被老金安排在休息室,迟迟却不见院长
身影,不安分的记者提出要四处转转。老金心想,上次念初的事怕就是这个记者四处转转“转”出来的,可不能让她在风口浪尖上再弄出什么妖蛾子,于是笑笑说,“谢记者,大老远来的,还是先歇歇,我们院长可挺能说的,一会别再聊不动了。”“呦,金院长,别是第一医院有什么怕看的吧!”这个记者一向以文风毒辣闻名,专跑医院改革口,这些年做了不少稿子,让很多医疗改革者挠头避之不及,只有凌远,在出了念初的事之后仍然不怕,他相信对的事,无论是谁都不能歪曲。谢记者试探着金院长的口风,果不其然激将法起了作用,“嗨,谢记者您这说的哪里的话,看,随便看!”说着,做了一个请的手势,把她让了出去。
念初今天早上起来就觉得头晕眼花有些恶心,上班后和少白提起被她打趣,“别是有了吧!”本是玩笑却被少白言中,检查过后竟发现真的怀孕了,而且还是双胞胎。“天啊,念初,你们家凌院长可真是能干,这不来则已,一来就是俩啊”念初喜不自禁,却也被少白说的脸红,这个凌远,还真是做什么都不输给别人。从少白那出来,念初就在琢磨着中午吃饭的时候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凌远,越想越开心,走在医院的走廊里都在美滋滋地傻乐。
可是怕什么来什么,真是“冤家路窄”,报社的记者让她的好心情一点也没剩下。
“你好,林医生,还记得我吗?”谢记者眼尖,在人群中突然发现了林念初,“被自己老公摘了牌还这么高兴,看来凌远果然不是一般人”,谢心里这样想,盘算着杏林分部也是凌远大刀阔斧改革的一部分,挖不出猛料拿这个院长夫人做做文章也是不错的素材。
念初认出了来人,原本还咧着的嘴角马上就收了回来,“你好,有什么事吗?”看到这个记者,念初又想到了那一段难捱的日子,廖老师走了,每个人都很难过,自己心里的苦也便无处可说只能默默承受,好不容易走出来,现在又有了孩子,这时候记者又来提起,真是搅得她心中五味杂陈。
“要是没什么事,我还有个病人要去看看,再见”,念初想尽快结束这段对话,少给自己也少给凌远找麻烦。
“诶,别,林医生我们聊聊嘛,反正你现在也没有会诊资格,估计也不是什么要紧的病人,你……”
“我没有会诊资格就不是医生了吗?你怎么知道病人不要紧?我们每天治病救人忙的一塌糊涂,还要来应付你们这些无中生有的人,真是够了!”林念初被触及心中不敢碰的区域,一下子火气就上来了,直接打断了谢记者的话,连珠炮似的发泄完就愤怒地离开了。这边谢记者被晾在那,心里的小算盘却已经打好。
凌远这边却也没闹的安生,被抢救过来的男人叫胡志军,被推出手术室时他爸爸也赶了过来,先是哭天抹地地抱着儿子嚎了一阵,护士告诉他胡志军已经脱离危险只是摘了个脾催他交款后又一屁股坐下耍赖说是医院摘了他儿子的脾又要讹他们的钱,哭闹功力堪比医闹。李睿哪里遇见过这样的阵势,几个回合就被老头子套出他是主刀,被揪住衣领不依不饶。
“住手,放开他!”凌远从手术室出来正碰到这一幕,声音不高但掷地有声,老头显然也是被凌远的气势吓住,但是守着撒泼耍浑的功夫硬挺,“你是谁,你算老几?他摘了我儿子的脾,我……”“我是这家医院的院长,是他的上司,也是这场手术的参与者,你儿子送来时昏迷不醒,为了防止进一步感染才摘了他破损严重的脾,如果你有异议,可以去做医疗鉴定,但是,在我医院里大喊大叫,动手动脚,就别怪我叫保安了?”凌远每个字都说的铿锵有力,老头子嘴里嘟嘟囔囔,手却也松了下来,“我告诉你们,我儿子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你们都得吃不了兜着走!”话倒是狠,但也灰溜溜地走了,凌远让众人散去,拍了拍李睿的肩膀,“这个手术做的很漂亮”。李睿抬头看看他,眼里一如既往地没有半点犹豫。
“凌院长,真是有魄力”,一旁的谢记者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鼓着掌向凌远走过来。
“哦,谢记者,抱歉,我这刚下手术,一会就接受您的采访”,凌远知道来者不善,但也保持着一贯的谦逊有礼。
“这位是李主任吧”谢倒是业务门清儿,心想今天可真是没白来。
“是,但是他刚做完抢救,很累,不方便接受采访的,有什么问题一会到我办公室我回答你。”凌远对李睿的保护,明显的不怕别人说三道四,谢自觉不能得寸进尺,点点头随凌远去办公室。

评论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