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13(虐院长,来啊来啊)

三牛心里一紧,自从廖老师的事发生,他几乎没有再和凌远好生好气说过一次话,俩人除了手术搭台,几乎没有过交流。几个月过去了,凌远忙着杏林分部的审批,三牛时不时地从少白那里试探过凌远对这件事的态度,但少白也带着一股对凌远的怨念,自然也没听到什么他想听的话。三牛和苏纯聊过一次,苏纯躲躲闪闪不肯多说,只说自己母亲是因为冠心病离开的,不怨任何人,言语中对凌远只字不提。三牛最了解凌远这个人,从读书起就是个倔脾气,从来不会因为他认为对的事服软,如今他又让金老师开了这么多强力止疼药,怕又是老毛病犯了硬撑,三牛又心软,扯着金老师一起往凌远办公室走去。
“小远。”
金老师是眼瞅着凌远当上这个院长的人,几年下来,“辅佐”自己这个昔日的得意门生可谓任劳任怨,人前院长长院长短地叫着,一看到他这幅难受的模样便又不自觉地叫了一声凌远的小名。
凌远抬起头,伸手要接金老师递过来的止疼药,韦三牛突然把药截住,凌远原本没注意到还有一个人跟在后面。
“金老师,你就这么看着他作践自己啊?”三牛指着金院长手中剩下的药,气呼呼地说“有病不好好治,就靠这个硬撑!金老师您是临床太久不做不知道他这怎么回事了吗?”
“怎么和金老师说话呢?给我!”凌远皱皱眉头,心说这小子还算关心我,但是脸上却没有一点好颜色。三牛被气得瞪大了眼睛,看凌远抢过药就要往嘴里送,吼了一声“等会,着什么急啊!”说着转身给凌远接了杯热水,努努嘴给了凌远“院长您这功力可真是深厚,就打算干嚼啊!”金院长在一旁看俩人闹这么一出,被气的乐出了声,摇摇头说“小远,三牛说的没错,这药啊,不能这么吃,有时间你还是去好好检查一下,明天报社记者要来采访你关于杏林分部的事情,您稍微准备一下。”
“好,我知道了,不早了,您早点回去忙完好下班吧,我正好找三牛有事。”
“好,那你们聊”
金院长走后,药效开始慢慢发挥作用。凌远直起身,看着三牛滴溜溜转的眼睛,终于还是说了一句“三牛,我们谈谈。”
俩人上了医院天台,华灯初上,他们很久没有这样肩并肩坐着了。
“三牛”,凌远先开了口,其实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三牛说起廖老师的事。
“我……你是不是觉得我有时候挺幼稚的?”三牛没来由地说了这么句话,想起当时自己在那么多人面前让他下不来台,其实想想挺不好意思的。
“可是你知道吧,廖老师对我有多重要”,三牛也没想到自己能够这么平静地和凌远说起廖老师。
“三牛,当初我做的决定,在你们看来是冷血的吧?”凌远没回答他的问题,反而追问他,却又好像不需要他的回答。“有些事,我用身不由己推辞,其实是不成立的,只是今天的医疗环境,就是这样,我想保护廖老师,没想到却是这样的结果,可是有些事对了就是对了,错了就是错了,谁都没办法改变。”凌远垂下头,韦天舒似乎从未见过这样的他。
“杏林分部,是给有钱人看病的地方吧!”在三牛心中,凌远如今张罗的热火朝天的杏林分部,和他们当初进医学院念的希波克拉底誓言没有半点关系,那让凌远变得越来越像个商人而不是医者。
凌远笑笑,起身拍拍三牛的肩膀“兄弟,我希望你还把我当成以前的我。”说罢,转身大步流星地走了,三牛仍在原地,他没有得到凌远的答案,也不懂凌远的意思。夜色里,他想着廖老师,想着凌远这些年风风火火的改革,还是一时难以理解。

评论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