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11(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检查结果是半年前的,已经末期,尽管做医生的念初已经见惯生死,但是一时间还是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刘叔叔,去我们医院再查查?也许是误诊呢?”其实话说出来,念初自己都不信,检查的医院也是新城数一数二的,而且癌症的误诊率也并不高。她虽然是儿科医生,但跟着凌远这个肝胆专家多年,也知道刘叔叔病的险恶。无论如何,她还是想劝说刘叔叔再去第一医院检查,但无论怎么说,老人都不肯随她去。念初咬咬牙,横下心说了句,“刘叔叔,其实……其实小远今天没来,是因为他身体不太舒服,他胃病又犯了”。念初心里想,刘叔叔一开口就是惦记凌远,把他搬出来一定能让刘叔叔去趟医院。“他平时也很忙,其实他很想来看看您,不如,不如这样吧,我明天来接您,您去看看小远,顺便……顺便也做个检查”,念初咬着嘴唇,她一紧张就会这样,也不敢直接看刘叔叔的眼睛。
听说小远病了,刘叔叔的确是急了。 “诶呀这个孩子,你说说他,到底是,还是,一天就知道工作,自己身体也不照顾好,那我,那我明天就去!”
刘叔叔答应后,念初的一颗心也就算落下,虽然是为了“骗”刘叔叔去医院检查,但凌远胃病犯了却是真的,又聊了一会,念初告别匆匆赶回家里。
凌远在家里勉强工作了一个小时,便难受地支撑不住,吃过药也懒得回卧室,随意扯了一件衣服覆在身上,稀里糊涂地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念初回来时,凌远毫无察觉。她看着熟睡的凌远,侧脸依然那么好看。从第一次被他瞄上,念初其实就已经被他吃牢。她想起那时的自己,还是欲拒还迎的模样,十几岁的少男少女最会起哄,少白三牛他们不知道被凌远用什么收买,真是帮他尽心尽力地追自己。他用过那个年代男孩子追女生所有的手段,送东西,请吃饭,看电影,抱着吉他在宿舍下唱情歌,当着全系人的面念情书,这个医学院的少年天才在追姑娘这件事上也毫不含糊,拜凌远所赐,原本低调内向的念初被挖掘成了医学院的校花。尽管当时并没有答应这个小师弟的表白,但对于念初来说,那时的日子就像电影里一样美好,直到十八岁那年凌远重回他亲生母亲身边,一切都好像变了。他变得不爱说话,垂下的眼睛里似乎总是有泪,因为胃病的缘故,他常常面色苍白,脸上也再没有了笑容,他疯子一般的生母,给了他生命,但也把曾经那个阳光少年凌远毁了。念初曾问过他,为什么一定要回去,凌远什么都不说,但她知道凌远一定是不想做一个和他父亲一样的人。更要命的是,凌远身上时常是青一片紫一片,新伤盖着旧伤,一年四季都穿长袖的凌远实在让人心疼。也是在那时,念初和凌远正式在一起,她想让凌远冰冷的生活多一点温暖,多一点希望,凌远生母离世后,凌远重回凌教授家,他才渐渐有了笑容。但那一年的疏于照顾,凌远的胃病也越来越严重了。
从回忆中回过神儿来,念初静静地坐在凌远身边,目光落在他那双精致的,仿佛天生就是为了手术刀而生的双手上。白皙颀长,骨节分明,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他常年冰凉的指温了吧。念初看着他,心里却前所未有地踏实。她突然想起刘叔叔说的话“老大不小,该要个孩子了”,她有些不确定,这个时候,凌远忙的一塌糊涂,要个孩子会让他们的生活更好还是更糟,不经意瞥见凌远新长出的几根白发,她内心更加不确定了。
凌远感觉到了念初的气息,恍恍惚惚抓住了她的手,还是一如即往的凉,或许是因为胃里的不适抓的紧了些,念初马上把另一只手抬起来握住,希望能帮凌远减轻一点痛苦。
“念初……”
“又疼了?我给你揉揉吧!”说着在凌远的腹上轻轻地揉着,凌远心中一片温热,他脱口而出,“念初,我们要个孩子吧!”

评论(1)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