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10(虐凌院长来啊来啊)

念初简单收拾下就从医院打车去刘叔叔家,没有凌远在,念初从来不敢单独开车,用凌远话说,她只能在家小区附近三公里范围内活动,出了这个区域,念初就是有十个导航也找不到要找的路。她有时也会觉得这样的自己蠢笨至极,可是想起上学时凌远追她说的话,“我就是要把你宠得没人敢要了,这样你就跑不掉了”,念初还是觉得美美的。
到了小刘给的地址,念初有些恍惚。这大概是新城现在唯一的老城区了吧。连楼房都鲜少看到,还都是些平房,住的尽是垂暮之年的老人,破旧的街区里没有一点生气,突然窜出一只黑猫,吓得念初往后退了两步,但没有凌远在身旁,她也只能壮着胆子往里走了。
过了几道弯弯曲曲的胡同,念初才找到纸条上写的门牌号。大门上的锁好像很久没有开启了,落着厚厚的灰,念初一拍门,扬尘在灯光下肆无忌惮地飞。
敲了好一阵,里面也没人应,念初转身要走,却听得里面有狗吠的声音。她回过头,等着里面的人把门开开。
又隔了很久,大门“吱扭”一声被缓缓推开了,一个面容枯槁的老人拄着一根破棍站在门口,眼里一片浑浊。
“刘……刘叔叔?”念初开口叫了人,但他也不太确定眼前这个瘦成一把骨头的老人到底是不是曾经那个总是眯缝着眼睛对他们笑的微胖的老人了。
“你是?”老人微微点点头,眼前的女人像是哪里见过,却又实在想不起来。
“刘叔叔,我,我是念初啊,林念初,总是和凌远一起去您馄饨店的!”念初甚至语气都有些急,看着刘叔叔的状态,她还挺担心老人把他门都忘记了。
“凌远,凌远啊,凌远现在好不好?”老人听到凌远的名字,突然眼里涌出了泪。念初被吓了一跳,但没忘了猛劲儿点头。
“念初,我记得,这个小姑娘怎么现在长这么大了,变漂亮了,快,快进来。”老人像是意识到什么,胡乱抹了把眼泪,用棍子点了点地,露出了一个慈爱的微笑。
看了这个笑,念初仿佛见到了她熟悉的那个刘叔叔,跟着他走进了院子。
院子里倒是洁净,但看得出主人家里的破落。只有一间小小的屋子,用家徒四壁形容也不为过。
“刘叔叔,您现在怎么样?我和小远昨天去了您的馄饨店,听您儿子说……”也没有顾忌太多,甚至连叙旧都没有,念初直入主题。
“我啊?挺好的挺好的,这个家哲,净给你们添乱,啊对了,家哲就是我儿子,现在馄饨店他管着!”刘叔叔随便应着,反倒问起他们,“你们呢,你们好不好?也不小了吧,要个孩子没?小远呢,胃有没有好点?听说当了院长,出息啦!”就像是父亲操心儿女一样,刘叔叔絮絮地念叨着,孩子,凌远的胃,两件事念初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尴尬地笑笑,“凌远还好,胃病好多了,今天医院有事,不能过来,孩子……孩子过几年再说,太忙了我们!”
“忙,忙也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啊,你们也三十好几了吧,可要抓紧啊,哈,我老头子多嘴,你别往心里去啊!”刘叔叔忍不住唠叨,又觉得自己不好多说,又打了岔。
“对了,刘叔叔,您来第一医院,让小远给您做个检查吧,他是这方面的专家,而且……”
“不用啦,你们的好意我心领了,只不过我这把老骨头没什么指望啦,我现在呢,就是操心家哲,28了,被我们这个穷家庭给拖累了,不然早就……”
“那您现在做过检查吗,凌远交给我的任务,让我无论如何要带您去医院看看呢!”念初急急地把凌远搬出来,希望能打动刘叔叔。
刘叔叔摆摆手,慢慢起身,在身后的箱子摸索着,慢悠悠地说,“小远那孩子,从小心眼儿就好,他那亲妈对他那么不好,他还是尽职尽责地给她送了终。这孩子那年胃疼,疼的满头的汗,还来给他妈妈买吃的。我记得清清楚楚,这孩子从小就瘦,被他那个精神不大正常的妈用鞭子抽,没点肉根本扛不住。”刘叔叔说着,念初静静地听着,关于小远的身世,已经很多年没有人提起了,凌远说,他的过去像镶嵌在身体里的寒冰一样,一想起就冰凉。好在还有凌教授,还有念初。
刘叔叔回忆完过去,掏出一张落满灰尘的检查单,递给了念初。

评论(1)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