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09(我来虐院长了来啊来啊)

凌远和念初带着疑问等着馄饨,端上馄饨后年轻人开始和凌远夫妇聊起了自己的父亲。老刘今年已经年近70,之前身体一直不错,但是爱人身体并不好,孩子,也就是眼前这位小刘一直在外求学打拼,也不在身旁。所以一直是老刘来照顾爱人,前几年老太太病情加重,花了不少钱治疗还是撒手人寰,人财两空后老刘一个人坚守着这个馄饨店维持家用,却在去年被查出肝癌,整个家也摇摇欲坠。因为收入微薄,小刘也还没成家立业,老刘坚持不肯去医院治疗,“说什么也不能再浪费钱了”,所以现在病情已经恶化到一定程度,几乎就在熬日子。听到这,凌远的心像被刀割一样,眼前是刘叔叔微笑的模样。他暗暗抓了一下念初的手,默契如她,一下子明白了凌远的用意,她知道凌远想帮帮这位老朋友。细细地品着这“老味道”馄饨,凌远和念初都默不作声,好像都在回忆和刘叔叔相处的一点一滴。凌远因为刘叔叔的事,心里很不是滋味,没有吃几口胃里就已经开始不舒服,一直皱着眉头念初更是吃着吃着掉了眼泪,年轻人站在一旁有些手足无措,心中有些埋怨自己讲了太多。
临走时,凌远和念初好说歹说才要了刘叔叔的住址,两人打算晚上就去看望刘叔叔。
回到医院,凌远和念初的心情都不算很好,两人各自忙碌去,医院依然人来人往,医生们依然忙忙碌碌。下午,少白来找念初讨论刚出生的先天性心脏病新生儿的情况,却发现念初伏在桌面上睡着了。少白摇摇头,心想凌远这两口子工作狂,真是不把自己累死不罢休啊!
凌远一下午也不好过,因为怕念初担心,始终没有吃止疼药,下午疼痛感觉卷土重来,办公室里的药又用尽了。手里永远有处理不完的事,他也没时间再去管这个不安生的胃。到了晚上约定时间,念初过来找他,却发现他脸色难看的骇人,就和他说让他先回家休息,自己去刘叔叔家探望。凌远扭不过念初,同意了。
回到家,凌远窝在沙发上,一旁的茶几上摆着俩人学生年代的合照,那时两人是那么年轻,生活似乎也没那么多压力。他把念初连蒙带骗地追到手,成为整个医学院的佳话。才子佳人的组合总是让人格外羡慕,一路上风风雨雨,算起来竟然已经有近十个年头。尽管在外人眼中凌远是少年天才,是无人能敌的外科一把手,又是医疗界难得的刚刚三十几岁就当上院长的人,但他清楚,念初和他在一起要承受怎样的压力。因为工作繁忙,两人可能只能在吃饭的时候匆匆见上一面,为了“新官上任三把火”,把念初派到又苦又累的非洲一去就是三年,为了堵住媒体的嘴,又把念初摘了牌,凌远自己心里知道对念初的亏欠,她不说,但他不会不想,这个智慧和胆识过人的男人,只有在涉及到最爱的人才会毫无办法。不知道如何能够弥补念初,想到弥补这个词,连凌远自己都吓了一跳。

评论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