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08(我来虐凌院长了,来啊来啊)

“呜呜呜,凌远……”
念初还真的哭出眼泪来,也顾不得问什么,凌远心疼地一把把念初搂在怀里,宠溺地揉着她的头发,
“傻瓜,你弄什么呢?
”“我……我想给你做顿饭”
“啊,什么,我没听错吧?”凌远忍不住想笑,认识十几年,念初从来手指不沾阳春水,家务几乎没有做过,更别说做一顿饭给他了。但这笑却有些牵动他造反的胃,他暗暗倒吸了一口气,努力调整不让念初看出来。
念初此时正委屈得紧,没注意到凌远细微的小动作。“我是想……我是想,你这么忙,身体又不好,我……反正我也被你摘了牌了”,念初假装生气嘟起嘴别过头,却用余光看着凌远的脸。“所以我想趁着这个时候,学学做饭,让你,让你吃一顿我做的……饭”念初大概是没什么信心,越说声音越小。
“然后,然后就做成这样?”凌远还是被那句“被你摘了牌”这句话刺到,他半开玩笑地嘲笑了念初,顺势把她安置在一边的椅子上,一边手脚麻利地收拾和战场一样的厨房,一边慢条斯理地说:“念初,不是我说哦,你哥我天生干什么什么行,不像你,脑子只够上上班,搞定小朋友没问题,厨房这些事,你还是交给我吧!最近确实太忙了,今天我们出去吃吧,以后,以后我给你请个阿姨吧,专门给你做好吃的,怎么样?”
念初撅撅嘴,心想这个凌远还是嫌弃我笨,“哎,算了吧”,念初想想自己可能的确不是这块料,就从了凌远,“那,今天你带我吃什么?”
“那家我们以前总去的馄饨店怎么样?”凌远想想自己恼人的胃,念初爱吃的潮汕馆子暂时是不能去了,那家小小的馄饨店倒是正合适,说是总去,其实也有几年没有去过了,他当上院长这些年,几乎就没有在家里安安生生地吃过一次饭。他们还在读书时,就经常光顾那家医学院旁边没有牌匾的馄饨店,两人胃口都小,常常只要一碗,老板以为是俩人没钱,经常给他们多盛几个,后来才知道俩人都是书香门第,男孩更是院长公子,一来二去也成了朋友。
“算起来,我们也有好多年没见过刘叔叔了”,凌远停好车,牵着念初的手往馄饨店方向走,俩人却发现老位置上多了一块牌匾「老味道馄饨」,“哟,有名字了!别是换人了吃不到老味道了!”凌远嘀咕着,一脚已经迈进馄饨店。
“欢迎光临”,一个精神的小伙子热情地迎了过来。凌远愣了一下,往常都是刘叔叔过来叫着“小远,念初”,还打趣问要不要分吃一碗,今天这个年轻人倒是有些像刘叔叔的样子。
“这还是原来的店吗?没换主人吧”
“是,就是原来的店,我是……”
“你是刘叔叔的儿子?”
凌远抢先问了一句。
“是啊是啊,您是老主顾?”
“是啊,我们读书的时候就经常来,刘叔叔还经常给我们添菜呢!”
“请问您是姓凌?”
“凌远”
年轻人忙伸出手“是凌医生吧,啊,现在应该是凌院长了!我总听爸爸提起您!”
“是吗,刘叔叔呢?我好多年没过来,我们还挺想他呢!”凌远有一种回到家里的亲近感,迫不及待地想见到刘叔叔。
“我爸……我爸他病了”,年轻人突然垂下眼脸,“他辛苦大半辈子,没想到最后马上要享福了却病倒了……”
“啊,这样啊,那他现在怎么样?方便的话我们去看看他吧,啊,念初?”一旁的念初也点头附和。
“嗨,怎么让您一直站着呢,您二位先做,我先给你们下单,一会再聊”,年轻人突然像想到了什么,把二人让进了店里。

评论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