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小姐的长长旅途

【到爱同人】念你如初(宝宝要开始虐凌院长了,来啊来啊)01

“凌远,你还是当初那个我认识的你吗?”
梦里,林念初一脸失望地对自己说出了这句话,凌远一下子就惊醒了,猛然坐起来,满头大汗。枯坐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凌远感到前所未有的沮丧,这些年他一心改革,这句话三牛对他说过,少白对他说过,李睿也对他说过,唯独念初还在身边默默支持他,他第一次感觉到怕,感觉到无助,怕梦也成了现实。
今天凌远主持了廖老师的追悼会,众人眼中含泪的样子像一把把利剑锥在他的心上。廖老师是他们共同的老师,是把三牛从小山村用一双球鞋骗来当医生的人,是告诉少白“力量有很多种,心平气和的那种最坚定”的人,是看着他凌远从阴影中走向光明的人,如今她走了,在大家眼里,似乎是自己没有保护好廖老师,为了杏林分部的利益牺牲了她,在风口浪尖时,念初又因为去扶晕倒的廖老师而撇下新生儿,被媒体逮个正着儿。凌远从来都不是一个怕事儿的人,也心疼念初受的委屈,但作为第一医院院长的他,此时没有其他选择。他心里是笃定念初可以理解他的用心良苦,可是昨晚的梦让他觉得心有余悸。
追悼会后,不知是因为疲惫还是因为悲痛,凌远的胃又开始叫嚣。他从来都是默默隐忍,尤其是这个时候,他更不想让人察觉此时的虚弱。匆匆离开,凌远急忙在办公室抽屉里摸索止疼药,廖老师事情一出,他的胃就没让他好过,止疼药也所剩无几。他缓缓地坐在沙发上,慢慢的又躺下,凌远几时有过这般颓唐模样。
门外的念初将这一切看的一清二楚,但此刻的她却不知道该如何去劝慰这个她心中无所不能的男人。如今,她不再是儿科主任的身份,甚至连会诊资格都不具备。她知道这件事错本在自己,无论什么原因,作为一名医生她都不应该置新生儿的安危于不顾,可是那是廖老师啊,那是看着他们一点一滴成长成为一名真正的医者的廖老师啊!更令人恼火的事,医院里帮着她说话的人,在她眼里都是些风言风语,“连自己老婆都下得了手,甭提廖老师了!”,在其他人眼中,凌远,俨然成为了冷血的代名词。
念初默默擦掉了脸上滑过的泪水,没有推门进去,转身和气呼呼赶来的韦天舒撞了个满怀。
“呦,念初,你怎么哭了?是不是凌远那个浑小子又欺负你了!正好,我一起和他算账!这个凌远,他……”韦天舒火急火燎地和念初说着话,一边下了大手劲儿拉着院长办公室的门把手。
“诶,三牛!”念初下意识用手拦了韦天舒,脑子里却是一片空白不知该和他说些什么。尽管他是凌远最亲近的哥们,念初知道以自己老公的性格,也是不希望他看到的。“那个,三牛,凌远他……哎,算了,我先走了,你……你别和他吵啊!”念初支支吾吾,还是没能说服自己,在廖老师这件事上,大家心里都有个坎。说罢,她头也不回地走了,留下有些莫名其妙的韦天舒站在门口发呆。

评论(1)

热度(1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